首页->聚焦日喀则

中共日喀则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作者:日喀则文明网


中共日喀则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斯朗尼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尼玛次仁作点评讲话       

13日,中共日喀则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尼玛次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斯朗尼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斯朗尼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经受了一次深刻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斯朗尼玛强调,要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系统学习,更好适应建设“两个中心城市”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关于城市工作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建设“两个中心城市”的认识;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两个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强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运用,不断提升科学决策、驾驭经济工作、高水平对外开放、城市管理等方面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奋勇争先。要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群众关心的民生事业,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实施一批民生项目,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变化;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让各项决策、各项措施更加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群众批评和监督,推动践行群众路线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深化“四敢”实践,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把现有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四敢”实践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拓展;重点打造一批践行“四敢”要求的先进典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干部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标尺、行有方向;要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定期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关于“四敢”相关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集体决策水平;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让群众能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尼玛次仁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推动各类信访积案化解,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把继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的主要问题、提出的相互批评意见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开展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满意度测评和西藏自治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测评。


主办单位:日喀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日喀则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