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卫生整治齐动手 干净祥和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4-02-07     来源: 桑珠孜区发布     作者:日喀则文明网


扫尘辞旧岁,干净迎新年。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治理,营造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吹响“迎春战役”冲锋号,组织党员群众、生态岗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针对人居环境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连日来,曲美乡组织人员多措并举共管,开展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前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明确责任落实,全面动员部署。曲美乡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干部职工召开“两节”前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部署会,主要聚焦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道、318国道、曲岗路及村庄周边、河道、田间地头等卫生整治活动并同时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氛围。按照《桑珠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日桑政﹝2023﹞98号)》文件精神,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到来之际,乡政府对18个行政村发放共72桶“四色”垃圾桶,并广泛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通过推广和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不同类别。引导村民需要按照分类要求进行垃圾投放,以便后续垃圾处理和回收以及垃圾集中收运起到很好的作用。宣讲活动共19场次,参与800余人次。


紧盯关键区域,全面开展整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卫生环保志愿者、生态岗位等人员力量,对房前屋后和农户庭院“乱堆乱放”、河道和田野附近白色垃圾、进出村道路、曲岗路和318国道两侧及村庄周边各类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使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得到质的提升。活动共54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整治30处,清理垃圾0.7吨。

下一步,曲美乡将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日喀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日喀则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